明信片。12

12

自从Jackson因为姨妈的要求而给我打电话,我们之间开始恢复沟通。我们偶尔what’s app,其实也没说什么。我要他留意那个姨妈很信任的男生,万一有什么古怪就得通知我。他仿佛也很乐意。也许有了一个我们关系以外的话题,毕竟是一个我曾经深信能给我幸福的人,彼此的态度放软之后,仿佛真的能做朋友。

昨天,what’s app里他忽然传来这么一则留言:“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没有和她在一起。”

我算了一算。三个月了。我们分开三个月。这种话,对我来说其实没什么意义。我决定离开的时候,他没有解释。当初我怀疑他喜欢别人,他不承认也没有否认。即使没有第三者,对于我们的关系,他抱持的是一种放弃的心态吧?

于是我回复他:“都无所谓了。”

他没有回应。今早,我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讯息:“我是可乐。你们在一起的时候,我们真的没有在一起。请你相信Jackson。”

可乐… 就是那个第三者。呵呵…  我不明白,为何这那么重要。有没有第三者,其实也真的不重要了。于是我回复可乐:“你们彼此信任就好。我现在是局外人。我怎么想,一点都不重要。”

可乐马上回复我:“他需要你的信任。我们现在…. 需要你的信任。”

我被这些搞糊涂了。不久,可乐写了这么一段话:

“你离开后,他从威尼斯回来就找我。那之前,我承认我喜欢他… 我相信…我们彼此喜欢着。但是因为你,他什么都没做。他说,对于你,他至少能做到的,是拥有你的信任。他说他在工作上生活里没有信任他的朋友。你是唯一的。他不想失去…. 于是,我们没有发展,也没有计划发展。当你决定结束你们的关系,我以为我们终于有了开始的机会。没有…. 我们没有开始。直到现在都没有。因为他发现他一直以为唯一会相信他的人,原来并不信任他。即使他什么都没做。即使他从来没有出轨。

他当时不主动和你结束关系,是因为他害怕失去你的信任。他珍惜你,即使…. 他对你的感觉已经不同以往。也许我很自私。一心想和他在一起。我知道你也许恨我,但是我更希望看到的,是他能够再拥有相信别人的能力…. 你可以相信他吗?相信你们在一起的时候,他没有出轨。一直没有。”

我想了很久,就给Jackson写了这么一段话:

“Jackson,很抱歉。在我们的关系里,我选择了不信任。我无法告诉你我当时相信你,因为我知道,你即使没有和可乐在一起,你已经离开了。我们的关系,早在你遇上可乐前就告终了。可乐对我说,你因为害怕失去我的信任,珍惜我的信任,才守在我们的关系里面。现在走过了,我也看明白了….. 你当时其实是在逃避。你在逃避面对我们关系里的问题。你逃避自己心里喜欢别人的愧疚。我也在逃避,我逃避生活可能没有你的未来。我逃避…. 在爱情里成为一名失败者的难堪。

你没有出轨,没有违背我们间的承诺,却留不住我的信任。我很努力,很艰苦的守着这一段感情,却留不住你的心。我们的关系会结束,是因为我们原来都不一样。我们只是认识了自己,认识了彼此。

你不需要我用谎言来安慰你说我当初信任你。你需要的是珍惜你现在拥有的。有那么一个关心你,爱你的人,在为你努力着。你因为害怕失去我的信任而苦恼,不如为你眼前…. 现在为你的信任而在努力的人努力。珍惜可乐吧,不要再找借口逃避你喜欢她的事实。无论,那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还是分开以后开始的事情。”

刚刚,我收到Jackson的回复,只是简单的两个字:“谢谢。”

我想,如果当初他勇敢告诉我和可乐之间的实情,也许我们还有努力的空间。因为害怕失去而不敢面对,反倒造成了更多疑惑。当然…… 事实是没有如果的。

于是,我在明信片上写了这么一句:

“害怕失去…. 不是珍惜,是逃避。~小小 上”

2 thoughts on “明信片。12

    • 芷妍,

      这是《小小的明信片》里的故事情节,当时候彪民在空中讲故事,就一篇一篇的把明信片的内容张贴出来。以此作为相呼应的页面。你该是看了书本,在到网上寻找这网页。谢谢你喜欢。但就像彪民常说的,故事是虚构的,精神是真实的。:)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