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信片。11

11

自从好朋友TT在轻快铁站被抢劫后,我心里一直很不安。TT遇害的轻快铁站,就是姨妈每天进出的轻快铁站。每次和姨妈通电话,我都会特别提醒她小心安全。

尤其是晚上,姨妈的花店在商场里,规定晚上10点店才能关门休息。之后姨妈再搭轻快铁回家,都只赶得上最后一趟车。我开始有点后悔,当初姨丈过世后,为她顶下商场的花店打发时间,就是认为商场的保安至少比较严谨。现在却因为无法提早关门,成了令我忐忑的因素….

我特别汇了钱给姨妈,要她从今以后不要再搭轻快铁,转而乘搭的士好了。也要她请一个年轻店员看店,她就可以提早离开,让店员打理关门休息的事情。我在电话这边说,她在电话那头听… 原本要我放心,但是听着听着,她忽然说,原来不觉得危险的,因为我的担忧而让她开始害怕。然后她说:“无所谓,我动作会很快的。上下轻快铁我都用跑的速度,匪徒追不上来的。”

我听了,哭笑不得。只是,心理的担忧始终无法释怀。

那天姨妈忽然说,我可以放心了。因为她找到一个守护天使。她说有一个男生,每天晚上都守在轻快铁站,仿佛是一个守卫,守着她下车。我听了大慌,一个陌生男人竟然被她当成守护天使?一个三更半夜还守在车站的人,要不就是等人,要不就是神经病。“姨妈,这个人绝对没办法保障你的安全啊!你不要那么天真好吗?”

姨妈听了后,沉默片刻,说:“我明天就去测试!”第二天和姨妈通电话,她说:“我都说那男生是个好人。我今晚特别送他一朵百合花,谢谢他在车站守护我。他啊… 真的是很有正义感的。他守在轻快铁是想抓贼,因为他有一个朋友在那边被打枪过。”

天啊!现在的老人家怎么都那么单纯啊!当时候把我吓坏了!我下令她从此不能搭轻快铁,然后通过另一个朋友找了一个的士司机,在固定的时间送姨妈往返花店。姨妈虽然觉得时间因此无法伸缩安排,但是因为我坚持,她最后唯有说:“好啦,我就依着你。我怕你在法国担忧过渡,我还没遇上强盗,你就把自己吓死了!”

最近几个星期,我常常都会借故拨电话找那个的士司机,也确保姨妈没有取消我给她做的安排。姨妈也常会提起她在轻快铁站遇到的那个男生;她每个星期还请他回家喝汤吃饭。我担心得要命,一再的要姨妈保持距离。

针对这个男生,我明察暗访了一番。姨妈有一次说,他是和我的前男友Jackson在同一座大楼上班的。我要姨妈发一张他的照片给我,然后在FB上找到了他。原来的确是Jackson的同事,也就是说,他也是TT的同事。姨妈说他有一个朋友在同一个轻快铁站被打枪遇害,看来那人应该就是TT了。根据TT其他同事的说法,这男生平时不爱混同事,大家对他的了解不深。

这令我更担忧。晚上还发噩梦。我梦见男生将姨妈绑架,找我勒索!我告诉姨妈,并打算马上结束我的假期,改机票提早三个星期回马来西亚去。她听后,忽然严肃的对我说:“小小,治安虽然真的不怎么好。但是让我紧张的,不是治安,而是你啊。 你的担忧,给了我不少压力。就像你为我安排的的士,时间被绑得紧紧,想取消又怕你知道了胡思乱想担忧起来….. 而你自己也很辛苦。不是吗?小小啊,让我们活得不快乐的,不是我们周遭的环境好不好,而是我们是否找到自在的平衡啊。那么多忧虑,怎么能自在呢?”

第二天,我竟然接到jackson的电话。是姨妈要他给我打电话的。我和Jackson在一起的时候。姨妈其实一直都不怎么喜欢Jackson。若不是有要事,她绝对不会主动给他拨电话。Jakcson淡淡的说:“Aunty Grace要我亲口对你说一说,那个男生,不是坏人。他是我的下属,虽然有点内向,但是心地不坏。他当初和TT处得很好。TT交的朋友如何,你也该放心的。你的担忧让Aunty感到压力了…. 要不她不会要我叩你。”

让姨妈感到压力的人,原来是我….. 于是我在明信片上写了这个:

“忧虑太多,让自己辛苦,也给别人压力。~小小 上。”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