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信片。7

我无法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TT身上。我无法相信。

TT是我的中学和大学学妹。一个坚强的女孩。无论遇上什么挑战,都不轻易放弃的….

我中学是24节令鼓的活跃分子。24节令鼓原本是学校华乐团的一个分团,后来分成两个独立的学会,主要是因为学会的两个负责老师出现分歧,闹了一些别扭后,决定分家。我们同学其实相当无辜,常常因为两个老师的争锋相对搞到无所适从。

有一段时间,华乐团为了准备接下来要参加州际比赛,每天放学后都有练习。由于两团是共用练习空间,24节令鼓被逼让步,将一周两次的练习时间挪后到华乐团的练习时间后。然而,华乐团总会在那两天超时练习,像是刻意占去我们的练习时间,为难我们。

我们知道为何,因为当时候,我们的负责老师放产假,没有人为我们说话。华乐团老师是故意向我们下马威的。学生要怎么对抗一个老师啊?鼓队士气很低靡,接下来有一连串的演出安排,大家对练习不足的情况很担忧。

TT当时候,是才入队一年的初中生。我记得那一天,我们的练习时间到了,华乐团一如往常的还继续练习。TT自己搬了鼓,在华乐团旁,闭上眼睛开始自顾自的打了起来。鼓声打乱了华乐团的节奏,无法继续练习。华乐团老师走到TT面前,抢过鼓棒,阻止她继续打鼓。TT拿起另一对鼓棒,又开始打鼓。老师又抢走了鼓棒。TT没有停下来,她继续用双手敲打着鼓,使力使劲的打,汗水沾湿了全身。

我们鼓队被TT的坚毅打动,反抗的勇气也大了,也各自搬来鼓,跟着TT的节奏打鼓。华乐团老师很生气,一一的抢走我们的鼓棒。我们继续用手打鼓。而华乐团的同学也跟着我们的节奏,开始起哄。对那个老师的无理提出抗议。

虽然我们鼓队的成员后来都被学校记过,但是校长也因此正视我们练习时间被占用的问题。华乐团老师也再不敢那么嚣张。我记得当时候TT的那一股精神,不放弃的精神….. 她比我小好几年,勇气却比我打好多。后来我们成为死党,有一次我问她,当时为何那么大胆,我记得很清楚,他说:“以理据争就是无惧的。有理,就没有什么好害怕的。”

她出来工作的时候,我曾担忧她的个性会为难了自己,常常提醒她说:“ 理直气要和,不然不但会伤害别人,甚至伤害自己。”她有听进去的。要不就不会轻易的让上司摆布,间接陷害同事。后来她对我说,对于自己没有坚持不妥协而难过。我说职场就是如此,变不了的。然后她回了我一则简讯:

“改变世界也许是传说,我…. 不是。”

她就是这样天不怕地不怕的人。却没想到最后却被马来西亚最让人无法容忍的坏治安打败。两个星期前下班回家的时候,TT在轻快铁站被抢劫。头部受重创,昏迷不醒。现在竟然收到消息,她去了。

我不知道我发愣了多久。一直到窗外忽然下起大雨。那是我到巴黎来首次遇上的大雨。轰隆轰隆的,我才回过神来。想狠狠的哭… 却又发现自己哭不出来。

我想像着当匪徒上前来要抢TT的手提包时,她会做的事情。她是努力抗匪吗?还是根本没有机会?她倒在自己血泊中的时候,躺在病床上为每一个呼吸努力的时候,在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…. 她一定没有放弃。她一定没有放弃的….

我总在最脆弱的时候,想起TT的坚毅。我总在最无助的时候,依赖TT的支持。我哭不出来,因为对我来说,TT没有离开。她在我生命里住了下来。她让我相信的,我要一直相信着。

于是,我在明信片上写了这一段:”改变世界也许是一个传说,你… 不是。 ~小小 上”

TT, 你不是传说… 你不是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