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信片。5


TT原本要过来和我一起旅游的计划,看来要搁置了。有时候也真不知道,将她介绍进Jackson的公司,是好事还是坏事。一直都相信这小女子的潜能。当初在中学里一起办活动,虽然她年级很小,差了一大截… 但是她就是那种赴汤蹈火,无所不能的态度。认真的人很珍贵啊。

年初在家里提起TT毕业后的工作机会,也没有想太多。他很爽快的答应将TT引荐进去他工作的公司,我想有个相熟的人在公司内关照也不错。TT一开始有点介意,感觉到自己好像凭着我的男朋友的关系加入公司,于是在整个面试过程中都尽量不让别人知道TT和Jackson是认识的。

现在我和Jackson分手了,TT竟然在公司里有被针对的感觉。原本批准了的假期忽然被取消,还被设计诬蔑TT陷害同事。

我说啊TT啊TT,昨晚电话里没办法跟你说清楚,我知道你有看这个部落格,这样好了,我就这里写一写我的看法,你看着办:

关于Jackson以上司的身份施压,要你把你和同事合作完成的策划书交给他,然后用了你们的策划书在老板面前抢功劳这回事…. 职场上常发生啊。人心险恶这回事你不是不知道的,只是没想到公司里自己最亲的人会成为最危险的人吧。其实,和Jackson在一起这么多年,我也知道他事业心重。你其实只是一个工具,他惧怕的是你的同事一直仿佛深藏不露的潜能吧?他也许并非要伤害你,但是他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,的确让你受伤。你要记得这一堂课,不要成为这样的人。有一天你会发现,你也会有机会做这样的事情,甚至觉得有必要做这样的事情。记得你现在的感受,不要适于人。要不,这就是一个断不了的循环。

至于那个和你一起埋头合作一整个星期的同事,要如何还他清白,其实全看他自己。你说他因为这件事而躲起来,生你的气,不听你的解释…. 他如果将这种挫折当成苦难,自我折磨,那是他的选择。你如果真的想帮助他,只需要让他知道,需要帮忙的时候,你会支持他。你能够给他精神上的支持,一个人是否能够站起来,靠的是自己的力量。

至于你对他的好感… TT, 以我现在的情况,也许也不是一个最好的情感顾问。但是你要给自己一点时间。好感是一个开始,让自己有机会和他相处,更了解他,你才能理解自己的好感是基于真正觉得有发展的可能性,还是因为对他的处境同情而产生的。又或是… 因为你和木头的感情出现不稳定的情况才有的…. 时间会让你看清一点的。感情的事,不要急。你还年轻,有时间。

而你的假期被取消,也许只是个巧合。虽然Jackson对于我们分手的事情处理得很幼稚,但是他在工作上是一个很理智的人。我不是为他说好话,但是他不是会公报私仇的人。况且,妳仅仅是我的学妹,针对妳他会有什么好处?TT,如果你将所有事情都看着是针对妳,妳会发现,真的所有事情都在针对妳。即使只是巧合,妳也会找到针对的根据和因由。妳… 只是在跟自己过不去,为难自己啊。心放宽一些,把自己做好,妳会发现即使真的有人针对妳,为难妳,都最后都会徒劳无功的。把自己做好,妳就是最强大的。

我们一起渡假的计划,就推后吧。这个星期,我把明信片寄给妳咯!去查收!这里就不写我写了什么。收到的时候,留言回复我!:P

One thought on “明信片。5

发表评论

